斯拉夫语学院举办“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2017年06月12日 09:39  点击:[]

   (阿庆喜/文)“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6月8日,在斯拉夫语学院学科中心,40多名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当初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在这里度过了一个特殊的集体政治生日会。本次主题党日的活动主题为“不忘初心,坚守信仰”。


图 活动现场

   作为教师嘉宾的吴哲老师,手捧着“生日大礼包”:一份政治生日礼物(本人的《入党志愿书》复印件,一份(本人的《入党申请书》复印件,一本书《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合订本)、一本《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合订本、一支玫瑰花,她几度哽咽:“看到了自己17年前的入党志愿并再次宣读,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每个人都有生日,但过政治生日还是第一次。非常感谢组织开展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让我重温入党志愿,让我回想起了入党的初衷……”
   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在给自己带来惊喜的同时,也对自己的心灵产生了深深地触动。大家一定不忘初心,践行党员宗旨,在学习中增长才干,在实践中砥砺成才。
   为党员们准备一场别样的集体政治生日会,是学院党委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程中,创新党建工作的一项新举措。各党支部认真核实每一名党员的入党时间,按月份建立党员政治生日台帐。集中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去“生日大礼包”,即一份政治生日礼物(本人的《入党志愿书》复印件,一本书《中国共产党章程》)、重读一次入党志愿、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进行一次组织谈心谈话、开展一次志愿服务等活动。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活动,有利地增强了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更有利于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党员实践党的宗旨的自觉性。

以上图片由斯拉夫语学院提供

 

 

上一条:法学院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学习十佳大学生争做合格党员”座谈会 下一条:音乐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党务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