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两学一做”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2016年05月30日 22:50  点击:[]

  本固才能枝荣,根深才能叶茂。通过抓好广大党员的学习教育来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大课题。

  日前,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这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基础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真学、真懂是前提,真信、笃行是结果,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是党的优良学风作风的具体体现,也是全党凝心聚力、实现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明标准、立规范、守纪律,才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把握系列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才能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团结统一夯实基础,不断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强化宗旨观念、激发担当精神,才能让广大党员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合格党员。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在解决问题中深化学习、检验实效。应当看到,在一些党员身上,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抓好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整改,补足精神之钙、扫除行为之垢、强化担当之责,推动党的作风不断好转,带动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两学一做”不是一次活动,要突出正常教育、区分层次,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在我们这样一个有着8700多万党员的大党开展学习教育,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才能传导动力、落实责任;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才能因地制宜、取得实效。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当好带头人,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全党工作大局开展学习教育,坚持两手抓,防止“两张皮”。广大党员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时刻铭记党员身份,自觉爱党护党为党,敬业修德,奉献社会。针对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普通党员的不同情况,要合理作出安排,给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开展学习教育留出空间,发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从而防止大而化之,力戒形式主义。

  我们党的根基在基层,党的肌体细胞是党员。细胞合格,党的肌体就强健;基层有活力,党的事业就兴旺。抓好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全党高扬信仰旗帜、凝聚奋进力量,就能使我们党更加团结统一、坚强有力,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让广大党员在决胜全面小康、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军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上一条:仲祖一:党章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遵循 下一条: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紧抓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