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2016年04月15日 16:19  点击:[]

(崇明宇/文)4月14日下午,美术学院在江南校区美术教学主楼会议室召开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机关干部、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机关支部书记崇明宇主持,院党委书记司红作专题辅导。专题学习会立足美术学院工作实际,旨在抓党建、促工作、带队伍。  


图 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现场

   司红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深入解读,介绍了修订背景、修订过程和修订工作坚持的“四个原则”,阐述了“十大亮点”。指出,新《准则》“重在立德”,重在加强对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正面倡导;新《条例》“重在立规”,明确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更加突出了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红线”。并就学习贯彻两项法规提出了五点要求,即要认真学习原文,树立敬畏意识,坚持严格自律,发挥表率作用,落实“两个责任”。
   司红结合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现“十三五”精彩开局等各项工作,强调学党章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做合格党员既是每一位党员的义务,更是一种政治责任。党员要以党规党纪为标杆、准绳,学好用好《准则》、《条例》,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要讲党性、守党规,要增强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她强调,大家要牢记自身职责,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增强规矩意识,规划好本职工作,努力使自己的本职工作能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正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做到学思结合、学以致用。
   学习会上,专门播放了新华网推出的《阿集小美说“条例”》动漫片。该片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用图说的方式简明阐述了《条例》的“总则”部分,将“六大纪律”条分缕析,每集用3-4个故事将工作生活中可能发生的违纪违规事实以讲纪律、释疑惑、明规矩的方式进行诠释。看过之后,大家深有感触,感觉这种学习让人眼前一亮,动漫片让严肃的党纪法规鲜活起来,让严肃的“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起来“不抵触,记得住”。
  本次学习会是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本年度的一次专题学习活动,学院还将继续举办类似的专题学习会。

以上图片由美术学院提供 

上一条:公共英语教研部理论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两学一做”之拥军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